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条码支付新规下月实施

2018-03-23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2,关注一下此刻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上午好湘静。

湘静:修奇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在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徐辛庄路段28.8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占用了内侧的行车道,受到事故影响,目前王辛庄桥北到大庞村南桥路段交通运行压力是较为集中的,大家要留心一下了,我们再来关注到高速方面,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西道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还有在京哈高速的进京方向二号桥也是有事故发生的,受其影响后方车辆行驶缓慢,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我们继续把目光转向河北,在邯郸的大广高速与青兰高速互通附近的大明方向占用了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另外在沧州的大广高速,任丘南站南行三公里处的北京方向有施工作业占用了应急车道和其中的一条行车道,那提醒大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了。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湘静的介绍,在了解完了路况之后,马上关注一组最新的新闻消息。

996资讯领先,100秒刷新闻,各位好,我是高雅,首先来关注头条新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法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看政策,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要求坚决禁止非法抓取,减拼改编视听节目的行为。

看文体,法国凯撒奖最佳动画片大坏狐狸的故事正全国热映,上映一周便享极高口碑,清新复古的手绘画风呈现农场动物的搞笑奇遇,萌莉爆表,直戳童心,充满善良与爱的暖心故事,为你开启最动人的春季。

来关注那年今日,司汤达说,若要品尝快乐不可缺的条件是心无不安,恋人永远是胆战心惊的,不知隐讳,即不知爱。您读过《红与黑》吗?1842年的今天法国作家司汤达逝世,生前他写下这样的墓志铭,活过爱过写过。

最后来关注天气,今天北京气温将继续回升,春意浓浓,早晨平原地区有清雾,周末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1度到22度左右,连创今年来气温新高,昨天北京回暖明显,当连续五天华东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10度,则以这五天中首日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昨天北京或以正式入春。

以上新闻内容是由高雅为您编辑并播报的,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第一热议,条码支付新规下月实施,静态扫码支付每日限额够用吗?又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

第一调查,苹果手机用户打车比安卓用户要贵,真的是因为苹果收了手续费了吗?这样的差异算不算消费欺诈呢?

第一现场,南京车主驾车闯卡被追究刑事责任,尚属全国首例。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是第58个气象日,那么今天下午是一个多云天气,平原地区会有轻度霾,北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19度,今天夜间也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5度,今天早上拉开窗帘的时候不少朋友有些失望,因为我们都知道周末的气温是相对较高的,大家都安排出去玩的这个计划,但是没想到今天还是会有轻度霾出现,所以提示大家在周末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全国的大部最近都是一致向暖的节奏,这样的节奏也会一直持续到下周,像是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都将会度过一个气温达到20度甚至是以上的温暖周末,而真正的温暖高潮还不在这里,而是在下周初,到了27号的时候,北方的多地将会迎来2018年以来最温暖的一天,像是哈尔滨可能会达到18度,而郑州甚至将要挑战30度,都是明显高于常年同期水平的。

而在这次升温的过程当中,不像之前的小打小闹,最显著的一个变化就是不仅白天暖和,而且夜间的最低气温也会随之同步上升,不过还是要提示大家,在北方地区昼夜的温差仍然是比较大的,还是需要根据最新的短时天气预报来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的发生。而在气温的不断回升当中,春天的脚步也是越来越近了,预计到这个周末,春季的最前沿将会延伸到长城沿线,也就是说像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都将会提早迈入春天的门槛。而南方的升温力度却没有北方大了,但是也是温暖无疑,受到新一轮降雨天气的影响,江淮,江南等地周末的气温可能还会有点波动,但是到了下周一开始的时候,又会迅速回升了,不过西南地区由于最近频繁的阴雨压制,在未来一周气温还是会有点起起伏伏,那么大多是维持在正常或者是略微偏低的水平。

不过天气越来越暖和,还是刚才说到的这个问题,雾霾又要出现了,像是今天京津冀和周边的部分地区就会有轻到中度霾,不过好在明天受到一股冷空气影响,霾天气将会减弱,而到了25号到28号,刚才说到的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将会再次转差,会有轻到中度霾,而这个周末一直到27号,像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出现扬沙或者是浮尘天气,我们也提示要到那里去出差或者旅行的朋友提前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好了,这一节的气象就给大家说到这。

好,来关注一组最新的事故消息,那么目前北四环的志新桥东向西上桥处有一辆故障车正在清理当中,造成了后车的拥堵,队尾已经排到了安惠桥,同时在学院桥的东向西还有一起刮蹭事故,后车也是出现了拥堵,我们提示大家提前绕行,或者是耐心的等候。在东六环的王辛庄桥南向北发生事故,造成了后车拥堵,我们也来关注一下环线方面的其他通行情况,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西向东,东二环的玉蜓桥到朝阳门桥南向北,东北三环马店桥到三元桥,东北四环安惠桥到四元桥都是内环的方向持续车多拥堵,那么建议大家绕行相邻的联络线来通行,而去往机场航站楼的车辆可以绕行机场第二高速,因为我们都知道每天的这个时候前往机场方向的机场高速都是会出现拥堵和排队的现象,也提示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不要耽误了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