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避开网贷骗局

2018-03-24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记者:不但如此,几个学生反映,洪姓学长还诱导他们借新还旧,再从其他网贷平台上借款。

2017年12月底的时候,我就发现他已经有逾期这个情况了,然后当时就在手机上面去找他,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他就跟我说,说他资金周转不过来,就跟我们说,让我们再去借另外几个平台,也就是说用短期的借款去还我们之前借的那几个长期借款。

记者:这些被骗的学生主要以南京某高校学生为主,也有其他城市的大学生,由于不少学生已经放寒假回家,所以目前只有几十人陆续前往派出所报警,记者从南京江宁高新园派出所了解到,警方目前已经受理,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按照目前情况,学生只能自己想办法先按期还款,以免损伤自己的信用记录。

第一学生可以通过把这个平台上的一些截图截下来,然后还有他向一些平台还款的这些记录,把这些信息都保留下来,作为后期固定证据使用。第二其他的学生也要尽快报案。第三对于学生的损失他们也可以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向法院提起诉讼。

主持人:这些同学们可能不知道,帮别人借钱刷单,然后拿一点好处费,但实际上后来面对的可能是别人的无力还款,以及自己个人信用记录被背上不良的污点,大家可能觉得网络贷款跟现实当中的银行贷款不一样,但实际上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您在网络贷款产生的一些负面的信用记录,当然会影响您的后续信用使用,那么当这些孩子步入社会想要贷款买房买车的时候可能就要为他们今天的冲动买单了。

那么作为一种新的贷款方式,网上申请小额贷款也成了大家一种新的消费模式,但是很多人也会担心这样的一种方式会不会遇到骗子呢?网上小额贷款有哪些骗局呢?今天我也带大家一一的来梳理总结一下。

首先这第一个骗局就是最吸引眼球的,不需要任何的担保,不少网上的贷款广告都会宣传自己家的贷款不需要担保,也不需要抵押,直接就可以拿到钱,那其实他们都是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那些急着用钱贷款的人,还有一些像刚才案例里这些同学们一样,根本不了解世事,觉得贷款是一件特别简单和容易的事,这样以这样的幌子很轻松的就把他们引入骗局了,那这类骗局当中所谓的贷款几乎不设立任何的条件,无抵押无担保,而且利息还极为的低廉,但是这既不是高利贷又不设立门槛,真的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吗?所以我们也建议大家如果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还是应该仔细的考虑,因为第一很有可能是骗局,第二有可能有其他的更加复杂的附加条件。

接下来说说第二个骗局,就是贷款要先交费,我们都知道这个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的放款之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手续倒是相当的麻烦,因为必须要确定你有还款的能力,但实际上很多人在网上申请贷款的时候,贷款机构往往会要求他们需要先预支付一些手续费等等相关的费用,那么如果说您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那99%的可能性是遇到了骗子,因为正规的贷款机构是不会这样做的。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第三种骗局,就是贷款的逾期年化利率奇低无比,通常来说相较于其他的贷款机构,银行的贷款逾期年化利率是相对比较低的,所以如果借款人在网上来申请小额贷款的时候,那贷款机构宣称自己的贷款产品和银行贷款的逾期年化利率相同,甚至是更低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是骗子了,因为实际上银行在这方面是占据着绝对主动权的,而如果说这个年化利率奇低的话很有可能是一个吸引您的幌子,实际上根本不存在。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另外的一种骗局,就是贷款只需要身份证就能办了,刚才我们也说到了抵押贷款都是要有抵押的,要不然怎么叫抵押贷款呢?而无抵押贷款也需要借款人拥有稳定的工作,银行工资的流水,还有良好的个人信用才能成功的申请,完全不存在说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这种情况,如果说您在网上申请小额贷款的时候,比方说凭身份证即可获得贷款,那么对方100%就是骗子了。

好,最后我们要说到的这个骗局也是非常常见的,因为很多人选择网络贷款就是为了方便省事,那么虽说网上贷款可以网上提交申请材料,不需要任何的纸质材料,但是最后一般还是会面签合同,有这样的一个步骤的,所以说如果对方表示不需要见面也不需要做任何的沟通,只需要传真一个合同您就真得好好思考了,千万不要中了圈套,那么需要贷款的民众不要轻信像网上的小额贷款,小报传单等等发布的,像我刚才说到的这些提法一些虚假消息,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到银行或者实体贷款公司来进行贷款,那么如果说确实需要在网络贷款,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贷款公司,特别要提醒的是刚才案例当中的一些大学生朋友,当他们还不知道贷款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急需要用钱,那么这个时候千万要小心,或者说根本就不要拿自己的信用记录开玩笑,因为它就像墙上的钉子痕一样,是很难去掉的,一旦形成了不良记录会对你未来几十年的人生产生很多不良的影响。

好了,有关网络贷款的骗局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够很有很有钱。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马上进入中国交通广播与北京急救中心共同打造的996生命线。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如今社交网络成了大家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而在您的微博,微信当中最受关注的一定是那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生活常识,健康养生等等,一打开阅读量都是十万加,可是在这其中的确存在着很多以吸引眼球为目的,令人垢病的谣言,最近我就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条急救窍门,还说是台湾知名专家的独门秘籍,声称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

有一次我跟一个朋友一块吃饭,他一不小心被鱼刺给卡到了,我就建议他把手举起来试试下,结果鱼刺真的轻松吐出来了,所以噎到东西只要把手举高就行了,另外一个朋友一块果冻卡到喉咙,他试一挤压腹部自救,但没有用,说不出话,后来把双手高举过头,结果就真的把果冻吐出来了呢,赶快转发给你身边的亲人朋友吧,分享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