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使馆:马来西亚翻船事故仍有7名中国籍船员失踪

2018-03-25 14: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25日上午十点半,马来西亚海事局在柔佛蔴坡的搜救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蛙人潜水员下潜到翻船船舱内部的搜救工作结束。根据马方的介绍,经过四天的79名潜水员的轮番水下搜索,倾覆的采沙船船舱内部,目前已经没有任何人员行踪。所以接下来马方将扩大搜索范围,加大对附近海面的搜索,并从空中进行协助。倾覆的采沙船也将按照相关处理流程进行翻转并拖离现场,再进行下一步的定损定责等工作,预计整个过程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央视记者 甘露)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关于麻坡翻船事故的最新通报

记者从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获悉,截至25日上午10时,马来西亚麻坡翻船搜救共发现9名中国船员,其中5名生还,4名死亡(其中3人马官方确认为中国船员,1人初步判断为中国船员但尚待确认)。仍有9名船员失踪,其中7人是中国籍船员。

10时半,搜救指挥中心新闻发布会宣布,翻船舱内搜救工作已完成,未再发现生存者或尸体,因此决定停止安排潜水员入舱。今日开始,水面和空中搜寻将集中在以事发地为中心360平方海里的水域。马海事执法局、海警局、海军、消防局、救援公司等参与搜索,同时请印尼方面协助搜寻。中国大使馆将继续跟踪关注搜寻进展情况。(央视记者 梁慧)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