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

2018-03-2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02,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大家上午好,我是庄元,那么在整点时段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目前北京压力最突出的路段在京藏高速,从回龙观到上清桥的进京方向有长达5.3公里的缓行路段,建议您选择路况相对较好辅路来避开拥堵,此外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压力也不小,现在温云桥到北高桥一线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您可以通过通行情况非常不错的京密路而机场二高速来避开拥堵,另外需要提示您的是,京城高速进京向京成主收费站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方车辆行驶缓慢,现在队尾排到黄冈桥,请您稍加等待有序通过。河北方面,京哈高速沈阳方向今天早间的两货车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后方车辆缓慢通行有七公里,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玉泉站,唐山北站的双方向以及去往沈阳方向的鸭红桥站都暂时关闭了,您可以通过102国道进行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那同时也要再次提示大家,目前在北京的北边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位置,京成主收费站路段是有一起追尾事故,那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目前队尾已经排过了黄冈桥,提示大家在途径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让了。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24小时路况服务咨询专线010 86097160,稍候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欢迎您如约做客我们的节目,今天是周日,又到了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了,在上周五,我们迎来了世界气象日,它又叫做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一个纪念日,时间就在每年的3月23号,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的生效日,设立了这样一个纪念日,而每年的世界气象日也都会设定一个主题,要求各国的成员要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并且要广泛的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性,那么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的确,我们有了越来越高精尖的技术和人工智能来预测天气,可是当我们预报的这些数据在传播到你的耳朵里之后,您真的能听明白吗?您真的会使用天气预报吗?今天修奇专访中国气象局专家朱定真,让他来教会大家怎么听懂天气预报?怎么使用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