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9日广西雨水增多 北部局地将有大到暴雨

2018-03-27 14: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广西天气温暖湿润,多地浓雾现身。预计,28日全区能见度仍比较差,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另外28-29日,广西雨水增多,北部局地将会出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26日,广西西部、南部大部有小雨,较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桂西北,百色西林八达镇坝弄村出现暴雨,雨量达50.8毫米。27日早桂林、柳州、来宾、河池、贺州、百色、南宁、梧州、玉林等市的28个县(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广西气象台已于27日上午7时20分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27日上午,柳州、桂林、来宾、南宁、贺州、梧州、玉林、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目前预警仍在生效中,公众出行请注意防范。

除了雨雾外,强对流天气也是这个季节的常客。广西气象台预计,28-29日,北部雨势增强,桂林、柳州、百色、河池、贺州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雨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公众需加强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强对流天气来袭需及时到安全地方躲避,尽量避免外出。(文/吴晗)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