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湖南湘潭娄底等局地大到暴雨 最高温难上20℃

2018-03-28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28-30日),湖南大部地区将被新一轮阴雨所覆盖,29日雨势最强,娄底、湘潭等局地大到暴雨,长沙、常德等有中雨。在雨水的牵制下,气温也将有所下降,29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难上20℃,普遍处于18-19℃之间。

自25日开始,湖南的气温便一路抬升,全省累计平均最高气温上升了11.3℃。27日,湖南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监测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东南地区最高气温为24~26℃,其他地区27~29℃。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年轻女士穿着裙子甚至是短裤,不少男士也换上了短袖。

然而静好的天气即将告一段落,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将被新一轮阴雨天气覆盖。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全省普遍有雨,其中,邵阳、怀化南部、永州局地大到暴雨;29日白天到夜间,娄底、邵阳、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局地大到暴雨,长沙、郴州、常德、益阳等地有中雨;30日雨水有所收敛,省内多阵性降雨。

在降水的牵制下,29日气温将有明显下降。预计28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为26-28℃,娄底、怀化为21-23℃;28日夜间到29日早晨,最低气温为13-17℃。29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难以达到20℃,仅长沙、株洲、衡阳、郴州、岳阳、永州最高温为21-22℃,其他地区均降至18-19℃;最低气温降幅不大,为14-17℃。30日气温小有回升,全省最高气温为20-23℃。

气象专家提醒,乍暖还寒的初春,气温起起伏伏,要注意“春捂”,相对于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朋友,即使气温回升,也需要7天左右的时间去适应,所以提醒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不要在气温回升后就着急减去衣物。同时春季的早晚气温比中午低,在穿衣方面宜先减上衣,后减下衣,多注重下半身的保暖。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