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一废旧厂房发生爆炸 致7死3伤

2018-03-29 1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9日下午,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枣庄市薛城区泓劲商贸有限公司“3·27”较大爆炸事故的通报。

通报称,2018年3月27日16时52分,枣庄市薛城区泓劲商贸有限公司租赁的枣庄甘霖实业有限公司废旧厂房在焊接施工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经初步调查,李继兴、张涛(均为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人)两人以枣庄泓劲商贸有限公司名义租赁枣庄甘霖实业有限公司旧仓库,准备制造油漆原料(尚在建设过程中),在切割改造废旧油罐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副省长孙立成、于国安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全力排查、狠抓落实,真正消除隐患;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按照有关规定,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本起事故调查挂牌督办,将枣庄市薛城区列入山东省安全生产重点关注县。省政府对枣庄市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枣庄市政府要加快事故调查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事故调查报告要及时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审议,按程序向社会公布。(消息来源:央视 记者胡洋)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