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花粉过敏知多少

2018-04-0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王婷):北京时间11:03,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祝大家周末快乐,那么这一时段我们还是先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情况,要连线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你好湘静。

路况观察员(湘静):王婷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重点来关注一下京哈高速,在双向的霍县出口有一辆故障车正在处理当中,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另外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30公里处的梨园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还有在京开高速的出京方向,双元桥也是有事故发生的,受其影响后方车辆是行驶缓慢的状态,那提醒大家途径事故路段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避让一下了,我们继续把目光转向河北,在秦皇岛的京哈高速秦皇岛站附近的沈阳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方是出现了1.5公里左右的缓行路段,另外在石家庄的黄石高速因改扩建施工藁城东站至辛集站是双向关闭的状态,提醒您合理规划出行路线,节省出行时间,好的王婷,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周末的中午,不知道您是刚刚睡了一个懒觉起床了还是已经出发行驶在路上带着家人出去玩了呢?不管您在干嘛都希望我们的交通广播一直会给您加油加油再加油,接下来请您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今天是礼拜天,又到了我们的应急英雄榜的环节了,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来自北京电力医院耳鼻喉科的副主任医师任华丽医生做客我们的直播间,来说的就是大家特别关心的这个问题,什么呀?过敏,我们都知道春天到了之后,乍暖还寒,很多气温的变化非常的急剧,每天我们都会看天气预报,但是有这样一位医生,她每天坚持在微博上发天气预报,但是她发的跟别人不太一样,她更关注的是花粉指数,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任医生,任医生,先跟我们听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任: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电力医院的任华丽。

主持人:那今天见到任医生本人,我也特别好奇,因为关注您的微博特别久了,为什么作为一个医生不是一个气象工作者,也不是一个园艺工作者,会特别关注这个花粉的指数呢?

任:因为我们这个工作是过敏反应的医生,那过敏是一种特殊疾病,它是有明显诱因的,就是过敏源来了你就发病了,过敏源走了你就好了,所以我们过敏的病源跟花粉指数息息相关。

主持人:也就是说这花粉到春天其实是个不速之客了。

任:是的。

主持人:春天来了,大家的过敏反应会异常的表现突出,我觉得您的诊室里的患者是不是也越来越多了?

任:是的,惊蜇以后,我们就迎来花粉过敏的一个高峰期,其实在北方我们花粉过敏有两个高峰期,一个是春天,一个是秋天,春天大家会对外面的树木的花粉过敏,秋天大家不觉得,但是对杂草花粉的过敏,其实比春天的花粉还要症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