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辽宁北风劲吹 3日气温骤降10℃清明气温低迷

2018-04-02 14: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辽宁持续多日的温暖天气将在4月2日告一段落。预计2日午后,沈阳、铁岭等地将迎来降雨,傍晚至夜间北风渐起。受冷空气影响,3日至4日全省将经历换季般降温,普遍降温幅度在10℃左右,本溪、抚顺等最低气温再次降至零下,清明节期间气温持续低迷,公众需注意保暖。

近期,辽宁气温直线上升,温暖至极。2日上午,全省虽然光照不是很充足,但继续维持温暖的天气模式。监测显示,上午10时,全省大部气温都在10℃以上,朝阳气温更是达到了24℃。

但好天气只能维持到中午左右,午后沈阳、铁岭等北部地区将开始出现降雨,气温暂时不会受降水影响,2日全省有半数以上地区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0℃以上。但小雨的降临丝毫阻挡不了大风的肆虐,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有偏南风5到6级,阵风7级。

3日新一股冷空气将正式开始影响辽宁,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青介绍,这次带来的降温较为强烈且持续时间较长,3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上下,3-4日还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4-5日早晨将达到本轮降温最低点。此次降温没有明显回升,9日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

预计3日辽宁将经历换季般的降温,降幅普遍达到10℃。沈阳、抚顺、本溪、铁岭、阜新、辽阳、朝阳和葫芦岛地区最低气温再次降至零下,为-4~0℃;最高气温也仅10-12℃,和过去几天形成鲜明对比。

4日雨水又会来光顾,像大连、锦州、葫芦岛地区又会有小雨出现,冷空气更会发挥实力,4日早晨,铁岭、本溪等地的最低气温会降到冰点以下,全省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抚顺,达到-5℃。正值清明节期间,公众需注意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较大,北风强劲,恰逢辽宁地区刚刚停止供暖,居民应注意保持室内温度,外出及时增加衣物,谨防风寒感冒。(文/宋思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