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管部门发布清明出行预测 5日或为出程高峰

2018-04-02 16: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4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清明节期间,祭祖扫墓、赏花踏青等出行活动将明显增多,受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及天气变化等因素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天津市交管部门也联合高德地图等大数据研究机构权威发布2018年天津市清明节出行预测报告。

据天津交管部门分析,2018年清明节期间,受祭祀扫墓、短途出游、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叠加影响(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预计清明节期间天津高速公路车流将明显增大,较日常流量上升20%左右,较2017年同期上升5%左右,但高速公路整体交通状况呈通畅态势;高速公路出程拥堵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7时至11时,返程拥堵高峰将出现在4月7日15时至17时。荣乌联络线(双向)、津晋高速(319国道至荣乌高速)、津保高速(天津边界至辰昌路、辰昌路至天津边界)等部分路段易出现通行缓慢情况。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数据预测,预计清明节4月5日为出程高峰,4时至6时、9时至13时的津晋高速,5时至8时、14时至18时的荣乌联络线,6时至10时的津蓟高速,7时至11时的津沧高速,7时至14时的津保高速,易出现缓行拥堵情况;预计清明节4月7日为返程高峰,6时至13时的津晋高速,14时至18时的津蓟高速,14时至19时的京津高速,15时至18的京哈高速易出现缓行拥堵情况。此外,津晋高速塘沽收费站和京津塘高速泗村店收费站易发生车辆通行缓慢情况。建议驾驶人随时关注路况或错峰出行躲避拥堵。

针对上述重点站点和路段,天津交警高速支队提前谋划部署,采取空地一体巡逻机制,增设事故快处点位,除了加大警力投入以外,还要求所有施工在节日期间一律停工,并将施工现场恢复原貌并做足安全防护和提示设施,确保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交警高速支队提示,当津宁高速延长线出现拥堵时,可选择津蓟联络线右转金钟公路后经东安驾校一号路驶入东华林公墓;当津保高速延长线出现拥堵时,可选择进入津保高速由津同站驶出转104国道驶往永安公墓;当津沧高速出现拥堵时,可选择津涞公路转津文公路驶入静海南(北)环路。

受清明假期自驾出行影响,预计清明节期间8时至12时为市民驾车出行祭扫活跃时段,其中,9至10时易出现祭扫高峰。预计清明期间,天津市主要祭扫陵园、墓地有北仓公墓、天津寝园、永安公墓、第二殡仪馆、西城寝园等处。高速公路方面,临近永定塔陵的津蓟高速天津站、津榆站,京津高速东堤头站,临近静海殡仪馆和德慈塔陵的津沧高速天津站和前毕庄站,临近永安公墓的津保高速延长线与大学城交口,临近东华林公墓的津宁高速延长线与南孙庄规划路交口,清明节期间易发拥堵。此外,以津蓟高速、京沪高速、荣乌高速、京津高速、京哈高速为重点的中短途旅游路线车流量也将猛增。

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提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清明节祭扫出行指南、“天津交警”官方微博、天津交通广播及高德地图发布的出行提示。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