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飞雪陆续登场 内蒙古清明节前天气反常

2018-04-03 2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呼和浩特4月3日电(记者李爱平)进入四月才三天,内蒙古自治区却出现沙尘与飞雪陆续登场的“反常天气”。

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包头等地陆续飘起雪片,起初人们认为这场雪仅仅是春天里的点缀,但雪片越来越大,不多时整个城市已白茫茫一片。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这场突然而至的春雪已对当地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内蒙古部分高速公路已暂时关闭。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最新消息表明,受此次降雪影响,该机场有6架次航班出现了延误,最长延误时间为39分钟。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进入四月仅三天,内蒙古便出现截然不同三种天气。

1日当天,内蒙古大部地区阳光普照,俨然有入夏之感,个别民众甚至穿着半袖出行;2日当天,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沙尘天气,在街道上行走,有的地方甚至连眼睛都睁不开;3日让人有“穿越”冬季之感的飞雪开始登场,局地甚至出现了暴雪。

内蒙古气象局发布消息显示,在接下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内蒙古局地将出现沙尘及沙尘暴、暴雪等恶劣天气,会对民众出行产生影响。

 

科普图说:“大风淘沙”的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