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受冷空气影响 清明前后多地将有雷雨冰雹大风天气

2018-04-04 13: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4月4日消息(记者陈屹)4月3日,贵州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冰雹大风预报:3日傍晚到4日白天,贵州省除东南部以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外,六盘水市北部、安顺市北部、贵阳市北部雷雨中或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预计,这几天,强对流将成为天气舞台上的主角。

据监测,2日14时至3日08时,贵州省的中西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共出现暴雨1区(平坝区)20乡镇、大雨6县城120乡镇,最大雨量出现在织金县上坪寨乡(80.2毫米)。七星关、大方、织金、普定、长顺、惠水、晴隆等县(市、区)境内雷雨中夹降冰雹,冰雹直径最大的在七星关区,为15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贵州省的中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省的北部局地有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4日夜间到5日白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的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南部自北向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中,省的中东部和北部局地有大雨,省的中北部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下降8至12℃;5日夜间到6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

据监测,从2日17时起到3日7时,贵阳市共出现2站暴雨(清镇红枫湖53.3毫米,站街镇51.0毫米),4站大雨,20站中雨,115站小雨,在雷雨中修文县和清镇市部分乡镇在雷雨中夹降冰雹。

新一轮冷空气预计5日抵达贵阳。预计4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8至21℃。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