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冬季流感高峰期正式结束 共导致382人死亡

2018-04-04 2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4月4日电 今年1月7日,香港进入了冬季流感高峰期,迄今已将近3个月。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宣布此轮流感高峰期已正式结束。在本轮流感高峰期期间,共有382名香港民众死亡。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指出,本轮流感高峰期维持了约12周的时间,从1月7日到3月31日,期间,共有382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儿童。

报道还称,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提醒,虽然此轮冬季流感高峰期已经结束,但是,香港市民仍应时刻采取手部等卫生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传染病。此外,截止到4月2日,香港“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及“疫苗资助计划”分别接种了约475300及332800剂季节性流感疫苗,较上一季节同期分别增加了16%及17%。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