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3名华人出游被困深山 警方派搜救队救助

2018-04-05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复活节期间,意大利锡耶纳市3名华人结伴驾车出游,误入比萨省奥尔恰诺河附近的卡斯德尔诺·阿博特山区被困,并与家人失联。警察接到家人报警后,派出搜救队找到了被困华人,并将华人顺利带出了深山。

据报道,3名华人结伴驾车出游,由于长时间不和家人联系,家人担心发生意外便拨打手机,结果3部手机全部失联。家人由于过度担心便打电话报警,向警方说明了3名青年人旅游地在奥尔恰诺河附近的山区。

警方接到报案后,初步怀疑3名华人青年已被困深山,立即通知奥尔恰诺河附近的警员留意3名驾车出游的华人。蒙塔尔奇诺市警方和当地消防警队接到通知组成搜救队,沿奥尔恰诺河进山的道路向上游搜寻。最后,警察在蒙塔尔奇诺村镇的大山深处找到了3名失联的华人。

据驾车出游失联华人介绍,当时3人准备沿奥尔恰诺河前往上游的一处景区,由于道路不熟,沿路一直按导航指定的方向行驶,结果被导航带进入了深山。

这位华人表示,当走进深山时,才发现导航已经失灵,手机没了信号。几次驾车试图从原路返回,始终绕来绕去离不开深山。到了晚上,大家担心汽车油料不够,只好停车耐心等待,希望有车辆路过能够帮忙引路走出深山。幸有警察帮忙,才脱离了险境。(黄鑫) 

 

科普视频:登山的安全——防患于未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