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清明假期出游安全要牢记心间

2018-04-0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节目假期的第一天,在上午的11:02,关注一下出行的大数据,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你好湘静。

湘静:修奇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目前北京城区所有的高速都是正常开启的状态,在出京方向的车流是相对集中的,我们具体来看一下,在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宽沟服务站附近36.3公里处发生了一起四辆小车的追尾事故,现场占用了内侧的行车道,受到事故影响呢,目前东辛庄桥到宽沟收费站是通行压力较为集中的,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我们再来关注到机场高速,在出京方向的五元桥路段有事故发生,目前后车已经断续排队到了四元桥,那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京密路或者机场辅路来行驶,可以节省出行时间。我们再来关注到京平高速,潮白河桥以东的出京方向有事故发生,受其影响后车已经排队到了沿河收费站,同时在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十八里店桥也是有事故发生的,那这一时段北京的事故发生率还是比较高的,提醒大家途径事故路段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避让一下事故现场,以防二次事故伤害了,我们继续来关注到河北方面,在沧州的长深高速吕桥站附近的山东方向发生了一起三辆小车的追尾事故,现场占用了超车道,另外黄骅北主线站的山东方向是持续车多的状态,从事故地到黄骅北主线站附近的山东方向出现了三公里左右的缓行路段,请您留心一下,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湘静这边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湘静详尽的介绍,昨天北京市出现了雨夹雪的天气,所以在今天白天路面结冰的几率是非常大的,也提示大家除了要关注路面的路况之外呢,及时的关注一下路面结冰的情况,避免发生其他的事故,好,关注完了路况之后,马上了解本节的最新资讯。

996资讯领先,100刷新闻,我是张宇,来关注头条,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今天4时13分迎来清明节气,清明有气清景明之意,天气清新,明媚,和暖,正是鸟语花香的春日时节,24节气当中只有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清明这一天也是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为逝去的亲人献一束花,敬一杯酒,也向你血肉之躯捍卫祖国尊严,用青春热血换来安宁的英烈致敬。

来关注交通,交通运输部表示,2018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4月5号零时到4月7号24时,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清明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和时段气象条件对公路交通出行影响不大。

来关注热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

最后再来刷新一下天气,这两天一场冷空气让北京的天气玩起了变装秀,前两天还短裤短袖过夏天呢,昨天又出了个暴雪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全部大部将有6到10度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可达12度,内蒙古,陕西,河北和北京等地有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也提醒大家气温骤降,要注意增添衣物。以上资讯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