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地震影响南疆铁路正常运行 8趟列车停轮

2018-04-06 0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4月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李德勇 程慧婕)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5日23时08分在新疆巴音郭楞州尉犁县(北纬41.10度,东经87.65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地震发生时,尉犁县及周边库尔勒市等地震感强烈,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域也有震感。

新疆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紧急叫停正在震感区段运行的8趟旅客列车。同时,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工作人员,对铁路封闭区段线路、桥涵、信号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被叫停的8趟旅客列车包括:乌鲁木齐至库尔勒Z6510次、乌鲁木齐至和田7556次、乌鲁木齐至阿克苏K9776次、乌鲁木齐至库尔勒K9782次、阿克苏至库尔勒K9758次、阿克苏至库尔勒K9778次、喀什至阿勒泰K9788次、阿克苏至阿勒泰K9774次。

受此影响,上述旅客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