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日大风来袭最高气温11℃ 8日起回暖

2018-04-06 0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北京大风来袭,北风五级左右,阵风可达七八级,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同时,6日最高气温为11℃,在大风吹拂下,体感更加寒冷,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8日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到10日最高气温将重回20℃。

北京的天气“不走寻常路”,本月初已有初夏的感觉,而在4日开始又秒回冬天,伴随着雨雪气温直线下降,到5日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仅5.5℃。

6日,北京最高气温将为11℃,但伴随着大风,风寒效应明显,冷还是主旋律。北京市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阴转晴,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北风五级左右(阵风七八级),最高气温11℃;夜间晴间多云,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4℃。

7日气温与6日相差无几,但清明假期结束后,将坐上升温“直通车”。预计8日最高气温升至17℃,随后一路高走,到10日或达22℃,重回温暖的春日中。

北京6日风力较大,公众外出需注意远离户外广告牌,防范高空坠物;近期气温波动较大,需留意气温变化,适时添减衣物。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