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冲突致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18-04-07 05: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加沙4月6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6日在加沙地带边境爆发冲突,导致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6日发表声明说,当天的冲突造成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6岁未成年人;另有1300多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约400人被实弹击中。

卡德拉还表示,3月3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冲突中受伤的一名巴勒斯坦人于6日不治身亡。至此,已有27名巴勒斯坦人在3月30日以来的冲突中死亡。

当天,数千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继续“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不少巴勒斯坦人在隔离栅栏附近燃烧废旧轮胎,并向以方投掷石块,现场冒起滚滚黑烟。以色列士兵则发射催泪瓦斯并开枪射击。

冲突现场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对新华社记者说:“要么胜利,要么牺牲。我们不惧怕以军发射的瓦斯或子弹。”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士兵当天在加沙地带造成大量巴勒斯坦人伤亡的事件。他呼吁国际社会立即行动,制止以色列“滥杀无辜”的行为,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国际保护。

3月30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开启为期数周的“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连日来,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在边境不断发生冲突,造成巴方人员伤亡。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