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海最高温冲28℃ 踏青赏花需防花粉过敏

2018-04-08 05: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东方网4月8日消息:清明小长假刚过,申城的气温也逐步回升。预计8日申城最高气温将达到21℃,10日最高气温将冲击28℃。除了街道上的梧桐树飞絮,这几日申城各大公园也花团锦簇,易感人群特别是有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要注意防过敏。

昼夜温差大,10日最高温直冲28℃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结束,虽然假期后两天阳光明媚,但申城风力较大,气温总体不高,7日徐家汇站最高气温15.3℃,之前收拾起来的毛衣又拿出来穿上。

8日是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申城延续晴好天气,不过昼夜温差较大,8日早晨气温依旧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在7℃左右,郊区在4-6℃。白天气温迅速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可达21℃左右。不过8日风力仍较大,转西南风4-5级。

9-10日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日回升,预计10日的最高气温可达28℃左右。11-12日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申城可能出现短时阵雨。13日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申城街道又现飞絮,易感人群注意防过敏

进入四月,随着气温回升,申城街道又出现飞絮。据了解,这些飞絮基本上是行道树悬铃木的果实散开后有髯毛的种子飞落。行道树用悬铃木,是因为悬铃木适应性强、树干美观、生长快,易成形,在日常养护方面,也比较耐修剪。但是这些飞絮对部分人群会有影响,比如哮喘和呼吸道感染、过敏人群等,出门要注意防范。

另外申城各大公园也是花团锦簇,市民在赏花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过敏。对于易感人群而言,首先就是避免在室外长时间逗留,白天尽可能少待在室外。出外时做好外部防护措施,在花粉季节出门要带密度较高的口罩,鼻腔局部涂抹花粉阻断剂。佩戴眼镜,穿戴长袖的衣物,减少接触花粉的几率。回家后注意清洗衣物,白天关闭门窗,防止花粉飞入。注意避开污染物,勿在室外晾晒衣被,或在封闭的阳台等阳光照射地点晾晒。花粉过敏患者应特别注意饮食,部分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花粉过敏。

 

科普图说:春游出行 小心这些“花花世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