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爆发“刚果热”疫情 中使馆提醒做好防范

2018-04-10 09: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纳米比亚1人因感染“刚果热”死亡,随后纳卫生部宣布“刚果热”疫情爆发。

据报道,去年纳米比亚有2人死于“刚果热”,截至目前仍有2人被确认感染,多人被隔离。

“刚果热”是一种烈性传染病,其致病病毒主要通过扁虱叮咬传播,接触该病患者血液和体液的人也会被传染。“刚果热”可以在动物和人之间传播,致死率较高。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提醒在纳中国公民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如出现持续发热、咳嗽头痛、腹泻呕吐和全身不适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诊治。(本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6月30日)

纳米比亚急救电话:999(用固话拨打)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纳米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4-811228200(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