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发生4.6级地震 专家预测或有强震

2018-04-11 09: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11日电(记者博源)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凌晨,意大利中部马尔凯大区马切拉塔省穆恰(Muccia)市发生了4.6级地震。地震造成了一座17世纪教堂的钟楼倒塌,部分民宅受损,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及火山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0日凌晨5时11分,马尔凯大区马切拉塔省周边城市发生4.6级地震,震中位于穆恰(Muccia)市,震源深度2公里。在随后的余震中,5时46分,皮耶韦托里纳市发生了3.5级地震;6时03分,皮耶韦托里纳市再次发生3.5级地震;6时49分拉奎拉省奥克莱市发生了3.5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民防部负责人安杰洛·博雷利立即赶赴地震灾区,了解震区灾情,部署震后救援及防震工作。

穆恰市市长马里奥·巴罗尼在通报地震情况时表示,地震导致穆恰市一座17世纪教堂的钟楼倒塌,部分民居受损。当地925名居民,已有550人震后被政府安置在临时住所,120余名仍留在未受地震影响的民居。政府已开始组织力量对震区建筑物进行检测,评估受损情况。

皮耶韦托里纳市市长亚历山德罗·简迪卢奇表示,震后政府紧急撤离了住宅受损的4户居民,20名包括儿童在内的市民被安置在临时抗震棚屋,关闭了当地所有学校。

意大利国家地震局表示,2016年10月,该地区曾发生6.7级地震,震后检测数据显示,该地区地壳板块断层的活动次数明显下降。2017年,该地区地壳活动明显增多,2018年,监测检测数据发现,该地区地壳板块断层的活动越来越活跃。

目前,意大利国家地震局已经加强对震区地壳活动变化检测。专家表示,根据大量数据分析,该地区已出现某种强震征兆,很有可能会发生具有极强破坏力的地震。

据悉,2016年8月和10月间,该地区曾发生3次强震,造成了299人死亡。(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