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举办国家安全知识讲堂

2018-04-13 13: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4月11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园区安全知识讲堂活动在铜牛电影产业园铜牛电影艺术空间开讲。此项活动是由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联合主办,铜牛电影产业园具体承办,文创实验区内的多家园区、企业代表以及社会人士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反间防谍”、“网络安全”等影片,形象地向与会人员宣传国家安全的内容和意义,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影片结束后,国家安全局朝阳分局国家安全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伟同志为大家做国家安全知识演讲,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国家安全局朝阳分局情况、人民防线在国家安全中的作用几方面为大家做知识分享。

在有奖问答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参与,积极答题,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了解。铜牛电影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影是一门形象的视听艺术,具备快速传播特征。身为电影人,应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不利于国家安全的电影。铜牛电影产业园作为涵盖电影全产业链的专业影视园区,有责任有义务让园区企业树立正确的电影价值观,真正让主旋律电影,正能量电影深入人心。

2018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法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此,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牵头,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安全分局、高碑店乡政府、铜牛电影产业园等部门共同参与,确定了“护航新时代”的宣传主题,采取图册、视频、讲座等形式,让大家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娟表示:“国家安全事关你我,事关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大家要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支持者。”

据了解,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文化和旅游部(原文化部)和北京市采取部市战略合作的方式,以北京市朝阳区CBD—定福庄一带为核心承载区,共同推动建设的全国首个,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的实验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