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冲破停车楼护栏四楼飞坠 司机当场死亡

2018-04-13 15: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4月12日上午,广州中国大酒店发生一起事故:一辆本田奥德赛小车从酒店停车楼四楼冲破护栏坠落地面。车内司机当场死亡,警方初步判断为意外事故。羊城晚报记者随后走访广州多处同类型的停车场发现,不少停车场都装有坚固结实的护栏,以防止此类事故发生。

酒店员工讲述事发经过

4月12日中午,记者在事发地看到,出事轿车残骸已经移走,事发停车楼已解封。从停车楼3楼往4楼望去,只见4楼有一段金属护栏损坏并悬在半空,有工人正对护栏进行维修。

记者向一名酒店员工了解到,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事发时,工作人员忽然听到一声巨响,之后便发现一辆严重破损的小车翻滚停在停车楼和酒店之间的行车通道上。第一批赶到现场的员工,看到悬在半空的破损护栏,判断车辆系从高处冲破护栏坠下。从位置判断,车辆系车头先冲破护栏,并掉到地上的。

很快交警和医生等都赶到了。救援人员合力将轿车扶正,并救出困在车内的男性驾驶员。经医生诊断,驾驶员当场死亡。

那些停车楼护栏够安全吗?

为何轿车会从高处坠下?酒店内的员工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是驾驶员开车时错将油门当刹车,致使车辆冲破护栏坠下。“是不是护栏太脆弱了,挡不住车?”有员工说。记者发现,中国大酒店停车楼朝楼外的护栏,为金属护栏。针对这一设计,现场有员工觉得“不够牢固”。

城中其他地方的停车楼栏杆设计如何?为此,羊城晚报记者昨天下午走访了广州多座停车楼。在北京路广百大楼,记者看到大楼停车场设在11楼高处,防止车辆冲破坠落的护栏为混凝土,部分窗口位置还用金属封闭。在构造上,比单纯为金属的中国大酒店停车楼护栏结实。记者又走访了环市东路好世界大厦的停车楼,以及天河石牌酒店的停车楼,发现均采用混凝土作为护栏材料。一旦汽车失控,车辆将撞上防护墙,冲破护栏坠落的可能性看似不大。

“对于失控的车,我们停车场是有防护措施的。”中国大酒店停车场管理人员解释,虽然停车场护栏为金属,看起来不如钢筋混凝土结实,但在护栏和停车位之间,一是在地面设置一道金属止车栏,二是在止车栏后方设置一道比止车栏更高的水泥防护墩。“一般司机停车车速慢,第一道止车栏即可提示司机不要再倒。如果真失控了,还会撞到水泥防护墩上。”该管理人员认为,只有在车辆速度极快的情况下,才会连续冲破止车栏和水泥墩,最终冲破护栏坠落。

初步结论为意外事故

广州越秀警方12日通报:4月12日8时30分许,一辆车牌为粤AN7×××的本田奥德赛小车从越秀区某大酒店J座4楼停车位冲出坠落,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民警和消防官兵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将驾驶员救出,后经“120”医务人员检查,证实该驾驶员已当场死亡。经了解,死者陈某(男,54岁,广州人)是某公司职工。经现场勘查,初步结论为意外事故死亡。

目前,警方正在对该起事故的起因作进一步调查,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善后等工作。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