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

2018-04-13 2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外交部和驻叙使馆已于2017年11月发布暂勿前往叙利亚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6月30日。同时强调,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需由个人承担。

近期,叙大马士革东胡塔发生疑似化武袭击事件,美等国家威胁对叙进行军事打击。此外,叙政府控制区内也时常发生恐怖袭击、绑架勒索、武装抢劫等事件。叙安全形势依然复杂危险。

鉴于叙当前局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叙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叙利亚,请仍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跟踪当地安全局势变化相关信息,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远离军事设施和人群密集场所。

叙利亚当地报警电话:112(犯罪报警)、110(急救);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消息来源:环球网)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