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航空一国际航班因乘客突发疾病紧急备降南宁

2018-04-14 19: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石家庄4月14日电(记者李晓伟 刘丕林 于帆)记者从河北航空有限公司获悉,4月13日下午,河北航空由石家庄飞往泰国曼谷的NS3517航班因一名乘客突然咳血不止紧急备降南宁。

据了解,北京时间4月13日14时,该航班由石家庄起飞飞往曼谷。16时15分左右,一名男性旅客突然出现不停咳嗽并伴有鲜血等症状,情况较为紧急。乘务长马上将情况报告机长,并将患者调整到宽敞舒适的“超值经济舱”前排休息,同时广播寻找医生救助。但航班上并无医生,咳血原因无法判明,患者也一直咳血不止,机长果断决定就近备降南宁机场,并及时联系广西空管请求备降。

南宁机场指挥中心接到广西空管通知后,立即安排急救车及医护人员前往指定机位等待救助。16时53分左右,飞机安全降落后,机组人员将患者转移给南宁机场医护人员做进一步的诊断治疗。18时35分,经机舱消毒和机务检查无误后,飞机继续飞往曼谷。

据悉,就在前一天上午,在河北航空石家庄-昆明的航班上,一名突发心肌梗塞的乘客就成功获得救助。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