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应如何给孩子挑选安全的玩具

2018-04-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可兹):广告之后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湘静,湘静你好。

路况观察员(湘静):可兹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在南六环内环由东向西方向南大红门路段七十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占用了外侧的行车道以及应急车道,那受到事故的影响,目前太和至南大红门路段是交通运行压力较为集中的,我们继续来看高速方面,京港澳高速的出京方向赵新店桥至精良车流量大,建议出城的朋友可以绕到荆州路来行驶,同时这一时段杜家坎收费站至大井西桥进城方向也是车多路段,建议进城的朋友可以绕到煤市口路来行驶,节省出行时间。我们再来关注到京成高速,望河桥至京成收费站的出京方向,这一时段交通压力是较大的,那大家不妨选择绕道北苑路或者京密路来行驶。

我们继续把目光转向河北,这一时段事故的发生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具体来看,在保定的荣乌高速荣成站附近的天津方向发生了一起货车侧翻到边沟的交通事故,现场占用了应急车道,目前正在进行吊车作业,但是受到事故的影响,后方出现了十公里左右的缓行路段,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从荣成站下高速,绕道333省道来行驶,我们继续关注到石家庄地区,晋元高速的机场站石家庄方向发生了多起追尾事故,受到事故的影响,后方出现了500米左右的缓行路段,还有在黄石高速的藁城东站东行八公里左右的石家庄方向,有两辆小车发生了轻微的刮蹭事故,但是受到事故的影响,后方也是出现了1.2公里左右的缓行,那同时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该路段限行是每小时60公里,你要留心一下了。我们最后来看衡水地区,衡德高速的衡水东站东行六公里处的衡水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到事故的影响,后方有一公里左右的缓行,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好的,可兹,以上就是湘静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湘静,另外需要提醒大家,因为今天风比较大,目前刚刚收到最新的一则消息,在金门桥由西向东的方向有广告牌被风吹落到了地上,还请后车一定要注意避让,如果今天选择出门的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防范一下高空坠物,那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会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在这要跟大家介绍一个网络上现在十分流行的玩具,叫做史莱姆泥,这种史莱姆泥呢听起来很像那个怪兽史莱克,但实际上并不是,它就是一种很粘稠的很软糯的,但是又十分有弹性的果冻状的玩具,这种玩具不仅是在孩子们当中流行,很多成人也都会玩,而且现在在网络上有很多专门的教程和卖材料的人,一直在推广这种泥,它的可玩性之一就是DIY,制作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者说制作自己喜欢的材质,而在网上也有大量的材料能够买到,但是在它的制作材料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硼砂,我们都知道硼砂在短时间内如果说摄入的剂量过大的话,可能会导致急性中毒,所以说也有家长在担心,孩子在接触到史莱姆泥,会不会影响健康呢?那么硼砂究竟有什么危害?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周一凡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