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应如何给孩子挑选安全的玩具

2018-04-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接下来我们要说到的是另外一种整蛊玩具,这个玩具在孩子周围可能很少出现,但是往往出现在比如说西方愚人节的时候,很多人会拿起来整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就是电人玩具,它会被伪装成口香糖,咖啡,甚至是魔方,那么看上去跟我们平时吃的玩的没有什么区别,但实际上一旦你接触它就是一个带电体了,我们看到很多整蛊的小视频当中都会使用这样带电玩具来整人,但实际上这个电流的威力还是相对较大的,我们要考虑一下,就是这种产品的品控到底到不到位?也就是说在生产的过程当中它的成本并不是特别高,那么可能它预设的电流和值并不是特别高,但是实际生产出来的和发射出来的电量却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多了。

接下来要说到的这个玩具跟史莱姆泥有相似之处,因为它的确是可以揉捏,而且看起来非常的可爱,叫做水宝宝,有的地方也叫做海洋宝宝,那么它的玩法是把这个东西泡在水里,然后等着它慢慢长大,经过测量发现,刚买来的海洋宝宝直径大约是3毫米,重量是0.02克,而放进水里五个小时之后直径就会变为16毫米,重量从0.02克变成了2克多,我们来想一下这样一种软糯好看又会变形的东西,长的非常像食品,如果说被孩子误食的话,后果也是非常严重啊。

接下来我们说到的这个东西生活当中非常常用,因为在工作的时候我们要讲PPT的时候就用到它,那就是激光笔,而在家居生活当中,如果说您家有猫猫狗狗的话,它也是一个逗弄宠物的神器,那就是激光笔,我们都知道激光笔发出的红光是一种红外线,当它来照射眼睛的时候,我们的视网膜就会自然而然的吸收光的能量,对上皮层形成损伤,可能会造成眼睛的水肿,视力的下降等等,我们想想有的时候在工作的时候,这个激光笔的光如果说不小心照射进眼睛当中的话,会难受上半天,那么我们再换而言之,如果说这时候您是一个孩子,长着非常娇嫩的眼部组织,那么一毫瓦左右的激光直接射入,足以把眼睛灼伤了,所以说如果家里有激光笔的可以提前把它收好,或者把电池给取出来,防止孩子自己找到之后拿来照射眼睛,这样会对他们眼睛造成很多不可逆的伤害。

好了,以上就是我今天能够想到的在生活当中非常流行,而且看起来危害并不是特别大,但实际上对孩子却可能造成严重伤害的玩具,也希望家长朋友不要一味的光给孩子零花钱,也不要一味的把自己支付宝的提款额分配到孩子帐户上,还是要看看孩子究竟在玩什么玩具?它到底安不安全?危不危险?这样不但能够保障孩子的安全,也能够促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让亲子关系更加的融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关于危险玩具我们先说到这,稍候我们来说说那种新的电话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