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长应如何给孩子挑选安全的玩具

2018-04-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记者:对于存在价格差异的原因,这位客服表示,是由于其中包含苹果收取的手续费。

目前只有苹果的APP客户端的话,包含他们的手续费在这里面,所以价格要贵一些,他有收取到这个手续费用,因为它是通过APP Store支付的,其实相当于说,如果你的苹果IP没有直接绑定银行卡,而是绑定了微信支付宝的话,它是通过绑定的微信支付宝扣了过后,再由APP Store支付给我们,所开设的苹果APP客户端之外的所有端口都是我们的官网价格。

记者:对此这位客服人员建议,用户可以在手机浏览器端或网页版等其他渠道购买该网站会员,同样可以享有超值会员体验。

这个其实先生可以这样,您可以通过您苹果的手机,它有一个浏览器,进入咱们官网,官网上面买,买了之后在客户端也能用,或者您可以直接用微信公众号,在这里面也可以支付,但是这个有一点不同,就是它限制了只能用你的微信去支付,不能用支付宝或者百度钱包。

记者: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IOS系统内购买应用,苹果会进行抽成,而根据APP Store审核指南,如果开发者想在IOS软件提供用户订阅,游戏内虚拟货币,游戏级别,获取高端会员内容等,则开发者必须使用软件内购买,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可以从中提取分成,是不是因为苹果的抽成而导致用户购买某些APP产品的价格更高?电子商务观察员卢正旺介绍,APP Store一直以来对每一笔消费向大部分开发者收取30%的分成,而安卓系统目前还没有相应的抽成体系。

因为这个定价的话,苹果很多都是抽30%,他抽这么多之后,对于开发者来说,反正我要赚一百块钱,那这样你要抽30的话,比如说一百块钱的东西,可能变成140多了,但是安卓现在的话,实际上他没有一个标准的抽成体系,这样的话存在一些价格差异。

主持人:那么根据记者的调查,目前部分内容或者是服务的提供商自行承担了苹果分成的费用,也就是说您不管是在苹果手机上购买还是安卓平台,甚至是在网页版上,这些内容或服务的价格大体是相当的,而另一些开发商的处理方式则是截然不同,他们选择把这部分成本分摊给了用户,那么这是否构成价格歧视呢?我们接着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战宁看来,部分软件针对安卓和苹果用户的不同定价,是由于渠道成本不同所致,并非价格歧视。

他涉及到这个苹果和这个安卓系统不同的用户,他使用不同产品,对于开发者来讲,他的成本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用户所收取的费用标准也不同,那这样的话我觉得很难说是价格歧视,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价格歧视是,比如我们对同一类型的用户,在同等条件下不同的价格,这种情况下可能会涉及到价格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