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15 10:02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松)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中央国安办统一部署,近期,由市委国安办主办,市国安局承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

今年的活动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危害国家安全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推广“12339”公民举报电话为重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根据活动安排,市委办公厅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全市各单位、各区县深入推进宣传教育。市委国安办、市国安局于近期组织专门力量,陆续走进全市重要机关、企事业单位、军工单位、驻渝部队、高校等,以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法治宣传、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密岗位从业人员的国家安全教育。同时,国家安全机关将依托我市主要媒体、各大社区,综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公共交通移动视频、重要商圈电子广告牌、手机短信等平台,向广大市民推送反奸防谍常识和相关法律解读;深入基层街道、社区发放宣传手册、海报、法律读本、主题宣传环保购物袋等数万份宣传品,帮助公民和组织提高发现、防范间谍行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目前,国家安全教育的媒体宣传、宣传品投放等已在全市范围有序推进。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