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广西大部将遭雨水侵袭 南宁桂林等9市局地有暴雨

2018-04-18 1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是“三月三”假期首日,广西温暖持续,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19日开始,广西将大部将遭降雨侵袭,南宁、桂林、柳州等9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

近日,广西气温逐渐攀升,17日大部最高气温达24~29℃。18日温暖持续,大部最高气温达26~28℃,风力加强且云量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

19日开始,广西将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过程。广西气象台预计,18日白天到晚上,全区多云转阴,其中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有分散阵雨。19日,桂林、柳州、河池、来宾、玉林、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广西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专家李长伦分析,19日晚新一轮降雨从桂中、桂东部分地区发起进攻,局部有50-80毫米的暴雨。20-21日广西北部低层有强的水汽辐合,强降雨落区预计集中在桂东北,局地50-100毫米的暴雨,22日雨势将减弱。“三月三”假期期间,广西气温起伏不大,大部最高气温在25~2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三月三”是广西壮族的重大节日,假期期间广西各地民俗节庆活动多,公众外出游玩时注意防雨防雷,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驾车出游的朋友应避开出行高峰期和疲劳驾驶,途中若遭遇强降雨,要注意减缓车速,确保安全驾驶。

 

科普图说:教你读懂暴雨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