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查处2392起酒后驾车

2018-04-19 05: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原标题:本市今年查处2392起酒后驾车 交警:认定酒驾只看体内酒精含量

东方网消息:上海公安交警部门17日公布,今年以来上海查处酒驾情况: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获酒驾违法行为2392起,其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881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511起。

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10)国家标准中的相关规定,当事人体内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驶; 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饮酒驾驶。记者在交警部门公布的醉酒驾驶前50名单中看到,名列第一的殷某驾驶一辆苏K号牌小汽车,在今年1月13日21时39分在三灶路、柳岸路附近被查获,当时体内酒精含量达到420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5倍以上。这份名单中绝大部分违法者被查处的时间都是晚上至凌晨,也有少量违法人员是白天时段。

交警部门表示,具体什么时间饮酒、饮什么品种的酒对酒后驾驶事实的认定不构成影响,酒驾的认定标准就是当时体内酒精含量。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