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将迎大雨局地暴雨 气温降幅超10℃

2018-04-20 1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影响,20日至22日,河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明天雨势最强,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石家庄、沧州及以南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以来的首场暴雨。受其影响,气温也将出现大跳水,最高气温仅有16-24℃,其中承德降幅达到13℃。

20日早晨,河北各地以多云间阴天为主,监测显示,截至9时,大部分地区较昨天同时刻回升1~5℃,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部分地区外,其他地区气温均在20℃之上。另外,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石家庄出现轻到中度空气污染。

新一轮降水天气将在河北大范围铺展开来,雨势较大,局部地区还将出现今年以来的首场暴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0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以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4市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伴有雷电。21日雨势最强,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沧州南部、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今年来首场暴雨。22日,雨势明显减弱,仅沧州东部、衡水东部还有零星小雨。

20日气温不会有明显的下降,最高气温均处于21~31℃之间。21日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双重打压下,各地最高气温将出现大跳水,仅有16~24℃。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10℃,张家口、廊坊降幅超10℃,承德降幅可达13℃。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雨势较强,公众外出需做好防雨措施,雨天路面湿滑,驾车的朋友请稳驾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近期河北气温起伏大,加上昼夜温差较大,易引发感冒,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文/路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