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启用“声呐电子眼” 能否根治违法鸣笛

2018-04-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但是不太好的信息是依然会有轻度霾,南风二级转三四级,最高气温有29度,可是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大部地区又会降下小雨,南风三级转东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4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气象扩散条件不佳,大家出行的时候还是要做好健康防护,另外从今天夜间到明天开始会有一次降水的天气过程,也提示大家在规划周末的时候一定要把天气原因给考虑进去。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之下,今天降雨范围将会继续的向东扩展,雨势也会逐渐的增强,那么到了明天降雨的重心主要集中在华北黄淮一带了,其中河北南部和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天气,局地甚至会出现50到110毫米的大暴雨,到时候很有可能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所以对于京津冀等地而言四月出现强降雨可以说是十分罕见了,毕竟有那么一句话,春雨贵如油,所以说还是要提示大家高度的关注。到了22号,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降雨的重心又会转移到南方地区,由于暖湿气流依然十分的强盛,南方地区的能量非常充足,对流也相对更加的明显,所以说22号到23号,江南等还需要格外的警惕雷暴大风,短时的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而在这个周末黄淮等雨势较强,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也要注意防雨,南方的朋友外出一定要谨防强对流天气。

说完了降雨,再来看看气温,这两天中东部的晴热持续,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南北方的气温都会陆续的出现大跳水,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一直到22号西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会先后降温4到8度,局地达到十度以上,而刚才说到的这些地区会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到了23到24号,也就是下周开始,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地区也将会降温3到6度,局地达到8度以上。所以我想特别提示大家的是临近五一小长假,很多朋友可能会在假期之前提前的倒休,或者把假期串一串,那么在这个时候出行的时候,还是要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变化,毕竟赶上了这轮降温,又赶上了这轮强降雨,对您的出行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影响,最起码的关注一下航班信息,关注一下天气穿衣指数。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