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启用“声呐电子眼” 能否根治违法鸣笛

2018-04-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电梯门受阻无法开关,甚至出现困人故障,这个故障可能就是一个小小的生活垃圾造成的,江苏南京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发布3月电梯安全监管报告,装潢用的小石子,碎砖头是电梯卡门的罪魁祸首,我们来听南京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整个三月,我市发生电梯困人故障570起,比二月份增加45%,解救被困人员800多人,96333中心对2015年至2017年处置的21000多起电梯个人故障原因做了分析,人为原因引起的电梯困人故障占25%,其中生活及装修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引发的困人故障更是居高不下,占困人故障总量17%,而且近三年来生活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呈递增趋势,以今年三月份来看,全市人为原因的电梯困人故障有150起,占困人总量的26%,居首位,这150起中垃圾卡门就占101起,对这101起再做细分,装修垃圾占六成多,生活垃圾占不到四成,若按使用年限来分析,使用五年内的电梯困人次数最多,住宅,商住楼装修造成的垃圾卡门故障尤为突出,三月中心处置了建邺区景心花园小区九起困人故障,其中一台电梯因装修垃圾卡阻造成五起来一困人故障,反复调查得知是小区用户搬运装修材料,装潢垃圾的石子泥沙,木条,电源线等异物时,落入电梯槽造成电梯困人,专家提醒市民,养成文明乘梯好习惯,不要在校厢内倾倒液体,丢弃垃圾,更不要丢弃糖果纸,口香糖,果核等细小垃圾,电梯运货尽量走货梯,材料或垃圾装袋装箱包裹后再搬入电梯,水泥沙袋也必须完好整洁,如果散落要及时清理,发生卡阻要及时向物业报修。

爸爸,把烟灭了吧,电梯快来了,里边不能吸烟。

好,听宝贝的,爸爸不抽了。

人真不少,咱们快上吧。

站门口的叔叔怎么下去了?

因为刚才电梯发生报警声,就表示已经超载了,那位叔叔为了安全起见就得再等一趟电梯了,儿子,你要记住,在电梯里不能乱蹦乱跳,万一电梯发生故障坠落井道就危险了,咱们到了。

爷爷,我可想您了。

宝贝嘴真甜,快进来,我下楼去给你买零食去。

爸,我跟您一块去。

妈妈,爸爸是不是拦着爷爷给我买零食呀?

爷爷岁数大了,一个人坐电梯不安全,老人小孩行动不便的人坐电梯的时候最好有人陪同。

是这样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乘坐电梯有讲究,遇到事故莫惊慌。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