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危化品车辆在甘肃天水发生事故起火 造成1死1伤

2018-04-21 13: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21日凌晨3时35分,G7011十天高速徽天段上行线K731处(秦州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拉载化学品五硫化二磷的货车起火,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据了解,事故车辆是由四川绵阳开往甘肃白银,车牌号为川F56845,在行驶到事故路段时,被同向行驶的一辆宁夏籍载有白糖的半挂重货车追尾,引起着火,早上八点,明火已扑灭。追尾货车上一人死亡,危化品车司机受伤,已送往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受事故影响,天水市被白色烟雾笼罩,当地已采取相关措施。目前,事故现场仍在处理中。交通部门已提醒往天水方向的车辆暂需从天水镇站驶出绕行。

五硫化二磷为黄色固体。遇水可水解成磷酸和硫化氢,在空气中有臭鸡蛋味道,有毒。(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