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微信赌博

2018-04-2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可兹:时间来到11:02,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中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可兹中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通行情况,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到上清桥车多流量大,京成高速出京方向滇华桥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并占用内侧行车道,那么受到这起事故影响,目前白浪河支流桥至建华桥路段的通行压力较为集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以及出京方向的四元桥到北高桥都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建议您绕行一下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京通快速路远通桥到四惠桥的进出京双方向也都有缓行路段,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南五环西向东方向双星桥有事故发生,后车短暂排队,请您稍加等待有序通过。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目前黄石高速正受到交通管制,西昭通至辛集站双向关闭,同时去往黄骅方向的藁城西站附近也是车多流量大,有三公里的缓行路段,另外青银高速也受到交通管制,宁津站至清河站的双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可兹,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接下来我们将会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说实话在微信刚出来的时候,可能很少有人能想到它被大家接受的程度这么广,能够渗透到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比如说现在大家连支付转账都需要用到微信,那么很多人甚至还不相信有一天微信能够承担这么样的功能,可是随着财经的往来介入,那么微信也变成了一个有点灰色的赌博场所,最近就有人利用微信这个平台进行着非法赌博活动,而最常见的就是以抢红包的方式骗人入局,抢红包一般分为两种,一是普通的等额红包,而第二类是大家经常见到的拼手气红包,而拼手气红包的随机性和开放性等特点,就为不法分子的钻营提供了一定的空间,早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就曾经报道过类似的违法犯罪活动,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利用微信红包赌博的活动又有抬头的趋势,而且这金额也是越来越大了,最近江苏常州警方经过多日的缜密侦查就破获了一起涉案赌资近一亿元的微信红包赌博案件,一共抓获了35名涉案人员,另有五人仍在网上追逃当中,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的报道。

(记者)肖元:在江苏常州武进区警方最近破获的这起巨额微信红包赌博案件中,超过200人的微信群,所谓庄家设有十多种不同分工的职位。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民警)于斌:他先后有股东多达11名,固定工作人员有20余人,他们跟我们企业化管理差不多,分别承担了什么呢?财务、拉手,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拉客人进来参赌,发包手、机器人,就是负责统计每场每人输赢情况,还有赌托、门神,主要就是负责建群,管理群内秩序,还有就是兑奖,包括他们还有后勤保障,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给我们侦查带来很大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