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微信赌博

2018-04-2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春暖花开各地的旅游陆续升温,知名的主流媒体旅游网络平台也盘点了旅游的十大套路,揭开了旅游消费当中最意想不到的消费陷阱,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人民网旅游频道近期通过对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案例的梳理和解读,盘点出了旅游十大套路,揭开旅游消费中最意想不到的消费陷阱,这十个旅游消费陷阱分别是微信揽客秒杀陷阱,坐地起价,花样搭售,预付跑路,诱导购物,数据杀熟,假免税店,景区套票,机酒超售,具体来看这十大陷阱分别出现在游客出行的前中后三个阶段,在出行前,揽客渠道增多,促销秒杀频现,让消费者在咨询预定时不断中招,出游中旅游法限制了强制购物,但导游和购物店又玩起了诱导购物,消费者被忽悠时有发生,同时大数据杀熟,机酒超售等模式更是令消费者防不胜防。据统计2017年我国居民国内旅游达到50亿人次,出境游近1.3亿人次,已经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旅游经营者除了提供传统的旅游产品之外,还附加提供大到旅游房产,医疗教育,小到预定民宿,购买门票等服务,旅游专家刘思敏表示,搭上消费升级的快车后,旅游行业也在进行供给侧结构改革,与消费者利益相违背的企业势必遭到淘汰。

这么大的消费群体,旅游者的选择面是越来越广的,那么国内旅游这些企业,包括旅游景区,旅游酒店这些,那么如果不能顺应这么一种变化的话,肯定是要得到教训的,对消费者来讲的话,我觉得对未来的旅游生活应该有信心的。

记者:面对目前出现的旅游消费陷阱,北京中检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晓为消费者做出三点提醒。

首先我们要提前做好功课,包括旅游地的投诉热线,建议大家可以去提前了解,如果我们是选择了海外旅游的话,中国驻当地的使领馆的电话一定要提前去了解清楚。第二建议要保留好消费中的相关证据,一个是购买的时候包括宣传资料,付款的凭证,商家开具的发票等等,再有一个是发现问题以后,我们沟通和维权的证据。那么第三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及时维权,只要消费者敢于拿起法律武器,那么我们的权利都有机会得到很好的保护。

主持人:那么除了出行的陷阱问题,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很多朋友选择到海边去休闲,所以在这个时候安全问题也值得大家关注,那么如果说在海边旅行的话,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离岸流可危险了,虽然就十米左右宽,但速度极快,能从岸边把人卷进海里。

咱再问问海岸救生员吧。

叔叔您好,我们在做离岸流的作业,能问您一些问题吗?

好啊。

您跟我们讲讲怎么辨识离岸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