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迎透雨22日最高温仅16℃ 下周气温回升

2018-04-22 07: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京城21日迎春雨,城区有大雨现身。预计22日北京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较低,最高气温将仅有16℃,公众外出请注意添衣保暖。下周气温回升,周一(23日)重回20℃以上,周二至周六最高气温在24-27℃之间。

21日,北京迎来一场“透雨”。监测显示,21日6时至22日6时,北京普降中到大雨,南郊观象台降水量27.2毫米,达到大雨量级;海淀、朝阳、大兴、通州等地均有大雨现身,最大通州区于家务55.9毫米。雨中降温明显,午后气温不足15℃。

降雨虽对交通出行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雨势稳定,有效缓解了局部旱情,有利于春播和作物生长。并能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水库蓄水。降水和冷空气也有效净化了空气,据环保部监测显示,从21日下午16时至22日晨6时,北京空气质量指数持续为优。

22日京城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弱降水,气温较低,公众外出请注意添衣保暖。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阴,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16℃;夜间阴(北部地区有小雨)转多云,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2℃。

从七天预报来看,下周天气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稳步上升。下周一气温就将重回20℃以上,回升至21℃;周二至周六最高气温在24-27℃之间,尽享春日温暖。不过早晚气温仍较低,大部分时间只有11-13℃左右,需注意适当增加衣物。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