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上饶仍有大到暴雨 夜间起全省雨势减弱

2018-04-23 16: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开始,江西遭遇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山体滑坡。预计,23日下午仅景德镇、上饶两市局部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雨势开始减弱。24日全省大部以多云为主。另外,受冷空气影响,23—24日全省风力加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7级,平均气温下降5~7℃。

据监测数据统计,22日15时到23日15时,江西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有近三分之一县市达到了暴雨及以上量级。受强降雨影响,新余市分宜县洋江镇前江村权陂小组出现内涝、宜春宜慈公路两旁发生山体滑坡。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3日下午景德镇、上饶两市阴天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南昌五市和吉安市北部雨停转阴;全省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到了晚上雨势逐渐减弱,2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以多云为主。其中23日晚上赣州市和上饶市南部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24日赣北赣中阴转多云,赣南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

除了降雨,气温也在逐步下滑,23日下午14时全省平均气温21℃,比22日同期下降5.6℃。预计2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2℃左右,25日气温开始回升,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4℃~26℃。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降雨强度大、局部雨量多,应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等灾害。23—24日受冷空气影响,偏北风力加大,赣北江湖水面、平原河谷阵风可达6~7级。雷电、大风来袭,还需做好雷电防护工作,并提前做好危旧构建筑物、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加固。

 

科普图说:教你读懂暴雨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