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汽车撞人事件已致10人死亡 嫌犯身份公布

2018-04-24 0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4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发生汽车撞人事件,根据警方的最新消息,此次事件已经导致10人死亡,另外有1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多伦多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称,第10名受害者已经死亡。此外,他还公布了嫌疑人的身份,肇事司机是现年25岁的阿莱克·米纳希安,来自多伦多郊区里士满山。

多伦多警方表示,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左右,一名嫌犯驾着一辆白色面包车在市中区的Yonge街和Finch大道交口冲撞行人。事发后,大批警察、消防人员以及急救人员都赶到现场。嫌犯在肇事后试图驾车逃逸,警方在几个街区远的位置将其逮捕。

截至目前,警方调查仍在继续,尚未提供任何可能的作案原因或者动机。

此前,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判断这是一起蓄意袭击事件。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夫·古德尔称,目前对该司机的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现在就将事件跟恐怖袭击联系在一起不太合适。

多伦多市长托里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多伦多市目前是安全的,我们团结起来的时刻到了。”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