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乐园监管要严格

2018-04-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4,关注一下路面的最新通行情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湘静,你好湘静。

(路况观察员)湘静:修奇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方面,在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57公里处的高顾庄桥有车辆出现了故障,同时反方向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41.4公里处的路阳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受其影响后方车辆行驶缓慢,另外在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来广营大桥以及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新发地,两处路段也是分别有事故发生的,还有在京哈高速的双向11.8公里处的台湖出口同样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这一时段事故还是比较多的,提醒大家途径事故路段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避让一下了,我们继续把目光转向河北,在保定地区的张石高速唐县北站下道口的双向因道路施工作业是有占道的情况,并且出现了800米左右的缓行,另外在保阜高速的平阳站下道口双方向是车多流量大的,有一公里左右的排队情况,提醒您途径车多路段控制好车速和车距谨慎驾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湘静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湘静的介绍,另外也预告一下,从明天上午开始,中国交通广播将开启北京车展的特别直播,而今天场馆正在搭建当中,我的同事千里和小雪将带大家提前去探馆,详细的情况可以随时的来关注一下我们的广播端和视频端的直播,也就是中国交通广播的微博、微信。

来关注热点,不少人认为乘电梯靠右站立,靠左急行是一种高素质的文明表现,这样不仅方便了很多乘电梯赶时间的行人,也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通行秩序,但这样的高素质行为真的好吗?广州地铁21号对此发声,乘坐电梯不提倡左行右立,一组国内电梯统计数据显示,在地铁扶梯的维修保养盘点中发现,约95%的扶持右侧明显比左侧磨损更为严重,近几年国内多个城市已纷纷表态,香港、上海、北京等多座城市均不再提倡左行右立。最后再来刷新一下天气,北京今天白天晴渐多云,最高温度23度,夜间晴转多云,最低温度10度,今天起气温逐步回升,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气象条件易诱发感冒,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同时花粉浓度将再次处于偏高水平,过敏人群要注意防护。以上资讯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第一热议,携程、飞猪等OTA平台已无法提供南航直机选座,第三方直机有风险。

第一调查,民间拼车如野草般疯涨,网约城际拼车游走灰色地带,监管何时到位?

第一现场,儿童乐园监管有空白,把好儿童乐园卫生安全关,多严都不过分。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9,我们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3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0度,在今天午间可以说是天气和空气的状况都不错,所以非常地适合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当然还是提示大家花粉的浓度近期持续偏高,易敏人群出行一定要戴上口罩注意防范。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经历了一个稍稍有些寒凉的周末之后,北方的回温终于开始了,而且这势头还真是挺猛的,预计到了今天,这一带的最高气温基本上都会回升到20度以上,而到了明天,最高气温在25度以上的范围将会迅速的扩大,气温也将回升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到了月末,那么北方地区将会再度体验初夏般的温热,所以提示大家这次好像冬衣真的可以收起来了。

进入谷雨节气之后呢,中东部地区的降雨似乎呈现出了明显增强的态势,今天开始,这轮浩浩荡荡的降雨过程将随着南方雨水的明显减弱收缩而宣告结束,不过今明两天华南的南部部分地区仍然会有分散的强降雨,西南地区还是相对来讲阴雨比较多的,另外从29号开始,南方的降水还将再度增多,可能很难打破我们之前所说的一到假期就下雨的魔咒,所以也提示大家五一安排出行的时候,除了关注到路况之外,还真得留意一下天气,合理的安排您的行程,并且注意交通安全。而在强对流天气发生的时候雷电是最为活跃的,这也是这个季节常见的天气现象,所以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待在空旷的环境当中,躲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那么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中躲避。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