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乐园监管要严格

2018-04-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而这可以说并不是这类软件的主动选择,4月18号南航发布关于规范南航网络选座直机业务的通告,称近期发现没有获得南航授权许可的一些网站、手机应用程序、小程序等第三方平台,通过各种非正常方式擅自为南航旅客办理选座直机业务,扰乱了南航航班运行秩序,已造成了一定的航空安全风险,信息安全风险和服务风险,南航已经发函要求其停止办理此类侵权业务,南航客服人员表示,截止目前,南航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选座直机业务。

其实如果南航来说的话,是没有对任何一个代理方开放权限的,我们可以通过南航官网或通过官方渠道办理直机。

记者:在平日的使用当中,一个第三方软件或平台就能够办理多家航空公司的直机和选座服务,有些旅客觉得用起来方便,也有旅客认为或者是担心使用第三方的服务不如航空公司的官方渠道更直接和有保障。对于非授权网络平台南航在通告中称,大家缺乏有效的信息安全监管,可能非法截存旅客身份数据、账号数据和行程数据等信息,并由此产生旅客个人隐私泄漏和会员账户被盗用的风险,此外,非授权网络平台不具备合理安排座位和航班载重平衡的能力,容易引发航空安全风险。

民航评论员指出因为平衡系统是他做的,会对这个来进行负责,他会自己根据相关情况来调整,而第三方平台对这个是不负任何责任的,如果说安全出现问题,那肯定是航空公司来背这个锅,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航空公司需要旅客直接连的最核心原因。

记者:其实,此类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2014年时就有多家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第三方手机应用提供所谓自助直机服务未得到授权,同时不能保证旅客在使用第三方手机应用办理直机后的后续服务,航空公司不承担由此产生的损失以及个人信息泄漏等侵权责任,目前,在部分第三方出行类的软件上,国航、东航等公司航班仍可以办理直机,但是与此同时,例如国航在其官方网站就提示,如旅客使用其他第三方服务办理直机,国航将无法保证后续服务。

其实随着整个技术的解决问题,航空公司是希望他所有的服务是直接能连到旅客的,那如果说有一个公共公性的,其实对于旅客而言是挺好的事,但是就是中间商第三方,有没有动了核心利益?或者真的是有这种安全,比如说赚钱了,第三方把钱都收走了,一说安全漏洞有问题,又扔给航空公司,谁都不会说这件事。

记者:虽然目前南航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选座或直机业务,但公告中南航方面称,第三方网络平台获得南航业务授权许可后,就可以办理南航旅客的选座直机业务,届时南航将发布公告。

主持人:所以暂时的不方便是为了购票和选座安全服务,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另外就是在选择第三方平台直机选座的时候,还真是得查看一下到底有没有授权?是不是真正安全?

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之后您将关注到的是,民间拼车如野草般疯涨,网际城际约车游走在灰色地带,那么监管何时到位?我们又该注意什么呢?待会见。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二,尾号5和0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31,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路况观察员)王姗:好的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中午时分呢,北京城区的交通终于恢复了基本畅通的状态,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在长安街以及东二环的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正在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导致建国门桥到光明桥通行不畅,建议大家是绕行左安门内大街或者是东路了,另外即将在三里河路,机场高速二环到三环之间的出京方向以及东北三环三元桥到燕沙桥的内环方向,这些路段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请大家注意合理的安排绕行路线了,此外城区内,西二环还有长距离的缓行,是关元桥到广安门桥的南向北方向持续车多导致的,再来看到北四环西侧的西向东方向是有事故发生,现在后车行驶比较缓慢,出京的司机一定要注意小心避让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