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乐园监管要严格

2018-04-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拼车的相关细节,那么对于拼车者来说,事先对拼车的细节可以说是了解的越清楚越好,比如说最基本的,这拼车的基本路程,包括出发的地点,休息的地点,目的地的地点,还有出行信息,包括我们的出发时间,计划到达时间,可能遭遇的极端天气等等,而拼车费用的计算方法,分摊方式和具体的支付方式就更不用说了,因为我们往往会看到平台给出的一个建议价或者是指导价,但是往往在实际行驶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因为绕路或者是交通的信息变化出现一些多增的过桥费过路费等等,那么在这个时候到底该如何计算和分摊费用?也是要提前说清楚的。另外您拼的这辆车到底有几个人坐?有多少地方可以给您放行李?也需要事先了解,这样可以不慌,上车的时候尽量合理的安排行李,别没有后备厢空间了您带一大箱子,这在路上也是不太愉快,那驾乘体验也会相对较差一些。

这第二点您觉得可能是司机该干的事,但是毕竟您就坐在车上,所以这一点也跟您息息相关,就是在出发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辆的情况,包括轮胎,备胎的磨损程度以及胎压是否正常?查看一下刹车片,机油是不是在标准的范围之内?另外也不要忘了提示司机携带三角警示牌,修车的工具等等这些出行的必备装备,可能很多朋友觉得这的确跟我们没什么关系,我也不会看,但实际上往往事故就是在这些没有费心的时候发生的,所以说在出行之前一定要强迫司机对这些细节进行检查,这样就可以在路上避免事故的发生,避免遇到麻烦。

这第三点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就是如果非要拼车的话最好找熟悉的朋友,因为如果说知根知底的话,了解对方的驾驶习惯,那么就会避免很多很多的不愉快,另外有不良驾驶习惯的车主你最好要谨慎的选择,和陌生人在拼车的时候要先了解对方的情况,核实对方的身份,记下他的电话号码,住址单位和职业等等,而车主和同车人也应该分别将了解到的对方信息告知自己的亲友,以备出现一些紧急事故的时候联系使用,那么同时呢,我们也应该有意无意的让对方知道这个情况,防止别有用心的人想要临时起意的开展违法犯罪活动当他们知道他的信息已经被我们家人朋友掌握之后,可能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了。

接下来要说的这条建议,可能很多朋友都没有想到,就是往往咱两地之间奔波的时候,拼车总是拼的特别合适,出发点一直到达目的地,中间不停不休息,但是在这我想建议大家拼车的总路程其实不太适合太长,另外也不要走夜路,往往是快到小长假的时候,因为很多车主想要赶上这个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所以往往把出发的时间定在了半夜的11点半,这样赶到高速路口的时候正好不用交钱了,那往往这样的心态就很容易导致疲劳驾驶,从而引发事故,所以说我们想建议大家如果说您的车程超过了三个小时,甚至是一整天这样的驾驶行程,您可以选择多段拼车,比如说到了A地之后再找一个约定地点拼下一辆车,这样相对来讲就能够安全多了,也减少疲劳驾驶可能造成的风险。

而最后的这一点呢,就是大家往往会忽视的,觉得平台已经有约定了,我们还需要做这些事吗?不,您一定要做,首先就是一定要签订拼车协议,因为我们必须要判定这些风险到底该由谁来承担?所以把您的忧虑,把您不放心的地都落实在纸面上,要求拼车司机来签订,这样最终就可以形成法律效力了。而第二点就是最好购买一个短期的意外保险,这一点不光适用于拼车,在乘坐高铁飞机出行的时候也应该及时的购买保险,如果出现了问题可以第一时间申请维权,把风险降到最低。

说到底拼车是得到熟悉而又喜爱的出行方式,环保、经济而且还共享,在路上可以结实很多新的朋友,但是相信听了今天的节目,大家可能会有一些顾虑,我想说无论是什么事情有它美好的一面,必然就有它的弊端,所以我们在享受科技,享受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时候,也一定要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先来听一首歌,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要来关注的是在商场当中,在游乐园当中看到的儿童游乐设施,它们到底干不干净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不少家长对于儿童乐园安全卫生状况存在很大的忧虑,而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在商场里设置的那些儿童乐园多半是外包项目,卫生和安全以及运营的状况其实都是由商家自己负责的,那么对于儿童乐园里设备的监管也存在着一定的盲区,除了商场当中的儿童乐园,记者还发现在公园里开设的室外游乐场,危险系数就要更高一些了,同样也存在着巨大的监管空白。把好儿童乐园的安全卫生关,其实多严都不过分,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央广记者赵薇的报道。

(记者)赵薇:为了吸引客流量,很多商场都开设了儿童游乐设施,种类多样,探险的、有益的、竞技的,五花八门,但是这些儿童乐园足够卫生和安全吗?不少家长对于儿童乐园的卫生安全状况存在顾虑。通过记者实地调查发现,目前商场内儿童乐园的卫生和消毒工作一般都靠自查自纠,并没有标准可依,也没有监管部门进行审查,北京市儿童乐园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的海洋球一周清洁一次,其他小型玩具每天早晚消毒,但并没有向记者明示消毒和清洁记录,当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致电这家儿童乐园的店长询问清洁工作时,店长的答复是一个月才清洁一次海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