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五一”假期高速出行服务指南

2018-04-26 04: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4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五一”假期重庆高速出行服务指南25日发布。预计今年“五一”假期重庆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在393万辆次左右,日均车流量约131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约8%、较平时上升超过100%。

“五一”假期,前往仙女山、金佛山、乐和乐都、奥陶纪等景区游玩的旅客较多,预计与景区临近的武隆、金佛山西、永川南、万盛等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较平时的增幅超150%。连接成渝两地的G5013渝蓉高速、G85渝昆高速成渝段、G93成渝环线渝遂段预计路段车流量较平时增幅约120%,易出现拥堵。

“五一”假期,因道路养护施工管制影响通行的路段有G42沪蓉高速万州至分水段、G5001绕城高速珞璜至支坪段、G50S沪渝南线高速丰都东至丰都段等,施工路段若遇突增车流可能出现短时拥堵。

为避免出行期间因车流量过大及交通拥堵耽误行程时间,建议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好外出时间,避开出行和返程高峰。

 

科普图说:开车加个塞儿?路塞心也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