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徽多阵雨或雷雨 山区和江南局部暴雨

2018-04-27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安徽将在阴雨中度过,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雷电;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防范局地山区地质灾害。气温不会出现明显下降,只是昼夜温差多在10℃以上,早晚还需及时添衣。

27日,安徽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监测显示,13时许全省除山区以外气温基本都是在25-27℃,局部地区超过了27℃,较26日同时次上升了5℃左右,紫外线也较强。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安徽将在阴雨中度过。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夜间西部的六安、阜阳、安庆、池州、黄山等地有阵雨或雷雨;29日,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安庆南部、池州、黄山、宣城等地有中雨;30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5月1日降雨范围扩大,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其中夜里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小长假期间的气温不会出现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在26-31℃之间,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多在10℃以上,早晚还需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小长假期间安徽多短时阵雨或雷雨,并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雷电;山区雨量较大,前往山区游玩要注意出行和交通安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科普图说:教你读懂暴雨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