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与大客车相撞致一死 过路司机下车救人

2018-04-28 09: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27日下午,G6京藏高速辅路49公里处居庸关南站村发生一起公交与大客车相撞起火事故。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截至27日晚,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

据北京市道路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发布消息称,27日下午1时42分,接昌平分局信息,G6京藏高速辅路49公里处居庸关南站村,因交通事故起火,道路双向阻断。

有目击者介绍,两车相撞后,有一名过路的清障车司机,救下了一名事故车辆司机。27日下午6时,北青报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参与救人的清障车司机胡俊松。胡俊松告诉北青报记者,发生相撞事故时,他距离现场只有不到200米。“我看到冒烟起火,先打了报警电话,然后就往那边跑。”周边目击者称,当时有不少乘客在逃离,但胡俊松和另两名路人却跑向事故车辆。

“跑到一辆事故车前时,我看到驾驶座位置有人。”胡俊松说,他和两名路人赶忙上车,将受伤的司机拖拽下来。“那个司机被拖下来的时候,两腿都是软的。”随后,胡俊松将受伤的司机平放在自己的皮卡车上,开着车将司机送出事故区域。“当时他还有意识,我问他车上还有没有人,他说没有了,我还想再回去现场看一下,但火太大,等我再回去时已经进不去了。”

27日晚,据市交通委路政局通报,当天下午6时49分,G6京藏高速辅路49公里处居庸关南站村交通事故处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另据交通部门通报,此次交通起火事故,相撞车辆为昌20路公交车和车牌照为京ABE809旅游客车。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死者为昌20路公交车驾驶员。(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张雅 刘珜 杨柳 实习生张曜麟)

 

科普动画: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