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湖北天气先晴后雨 劳动节当天风雨降温扰出行

2018-04-28 15: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五一”小长假前两天(29-30日),湖北最高气温将超过30℃,南部及东部有雷阵雨打扰。5月1日当天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局部暴雨,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随后将出现6-8℃降温,不利赏花出游。

28日,湖北天气晴好,气温略有上升。截至15时,最高气温已达27-30℃。

“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将晴雨相间。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4月29日至30日白天,大部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不时有阵雨或雷阵雨打扰;30日夜间,南部率先转阵雨,恩施、荆州、宜昌南部局部中雨;5月1日,全省都将被雨水侵袭,其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五一”假期湖北气温波动不大,最高气温在29-32℃,最低气温也有18℃,但5月1日当天,2-3级南风转为4-5级北风,阵风可达6-7级,伴随着阴雨,人体体感温度会比较低,提醒公众穿着轻薄外套防风保暖。假期过后,受到冷空气影响,5月2日最高气温将出现6-8℃的下降。

此时正值杜鹃山花烂漫时,不少游客将前往山区观赏杜鹃花列入假期计划。小长假前期湖北天气适宜,利于出游赏花,但5月1日起,受风雨影响,盛放时的杜鹃花或将凋零,提醒有出游打算的朋友,尽量将赏花行程安排在假期前两天。“五一”当天,南部地区有较强雨水出现,公众需注意安全,减少山区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小长假前期湖北多云为主,气温较高,且多短时阵雨或雷雨打扰,公众出游需备好防晒及雨具;小长假最后一天,全省有较强雨水出现,并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对流性天气,不利出行,游客需提前做好返程规划,以防降水影响交通,造成拥堵;山区居民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文/郭炳欢)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