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时刻 广州医生万米高空成功救人

2018-04-29 11: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4月29日消息(记者周羽)4月28日,广州飞往西安的CZ3211航班上传出消息:一位旅客突发腹痛、情况危急!来自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几位医疗专家联手抢救,目前病人情况良好。

事发时,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何兴祥副院长、罗永平主任、曾智桓主任、刘维主任,正乘坐此航班前往西安开会。当听到紧急广播后,四位专家当即向空勤人员表明身份,上前救治。只见一名年轻男子蜷缩着身子,一直按住腹部,脸色惨白,额头冒汗,说话无力。

经详细检查,初步诊断其为急性阑尾炎。作为普外科专家,罗永平主任安抚患者情绪,对其进行了应急处理,并向患者及其家属交代了详细的注意事项。飞机抵达西安后,他给患者留了电话,表示会尽力帮助。

广州医生万米高空成功救人

广州医生万米高空成功救人

“这是我人生中“最高水平”的一次诊疗。”当听到病人情况稳定后,罗永平主任终于松了一口气。目前,病人已被送往西安当地医院治疗,情况良好。

据了解,罗永平从事外科工作二十多年,技术精湛,工作兢兢业业,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深受患者、同行和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心脏停止跳动如何应对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