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电力医院副主任医师 任华丽

2018-04-2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任:虽然我们疗程是三年,但不是说你注射三年的时候才起效,脱敏治疗的起效其实我刚才说到两到四个月,其实有的患者一个多月的时候就看到明显有效果了,就原来对药物的需求就明显减少了,为什么要注射那么长时间呢?其实是为了保持他在停药以后,这个疗效能够持续,也是做了很多的研究证实,如果你要是见好就收,打两个月就停,有可能再过半年一年你这些症状又复来了,保护性的抗体下降了以后,症状又出现了,你要坚持,能坚持到三五年之后再停下来,之后的七八年十年可能症状都不会复现。

主持人:我还是这个建议,就是第一像您刚才说的脱敏疗法是有效的,那么第二就是自己在注射之前一定要考虑好,因为这是非常长的周期,你要把所有的决定都做好,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是非常不太好的。

任:是的,还有一个就是说,因为我们的教科书上是说最少两年嘛,就能够起到比较长期的一个疗效,但对于患者来讲呢,你也别考虑这么严重,因为脱敏治疗其实是随时可以停止的,就是说你可以开始,但你不要打一个月,打算打一个月就完了,那就没有必要开始了,因为两到四个月才能够起效,那么你起码,如果你有半年的时间,你就可以考虑去尝试一下,因为半年八个月你就能看到疗效,那么这个时候你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再去决定你是接着打还是说停?

主持人:就可以把自己日常的用药先暂停一下,观察一下它的起效跟原来相比你的生活质量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任:对,当你打了针以后,首先你的机体表现会比较稳定,有的时候你虽然用着药,那你时不时的还会有症状,总觉得这个用药没有完全控制住你的症状,打了脱敏针以后你就会发现某一天你突然忘了用药了,这是什么原因啊?其实就是整个症状在减轻。

主持人:是的,也希望所有被过敏困扰的朋友们在听完了今天节目之后对于您的疾病有一个全面的认识,特别是在用药和治疗上建立科学的观念,不要再受到其他不良信息的干扰,这样可能会延误您的病情。今天非常感谢任医生做客我们的直播间,也希望大家听完今天节目之后都能够健康生活,拥抱春天。我是修奇,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