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日起迎降温降雨 多地最高气温降至15℃

2018-04-30 1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0日,内蒙古全区大部挥别了29日的沙尘暴天气,天空露出了淡淡的蓝色,空气清新,适宜出游。预计5月1日将有小雨天气,同时大部气温下降明显,外出和返程的朋友需注意出行安全。

29日,内蒙古多地在沙尘暴扬沙天气中迎来了小长假,全区12个盟、市均不同程度出现沙尘天气。好在午后风力开始加强,沙尘渐渐散去。30日晨9时,据内蒙古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内蒙古大部空气质量已转为优和良。

送走沙尘,迎来风雨。预计30日白天,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通辽市西部多云有阵雨,锡林郭勒盟东部局部地区偏大。同时,中部偏北地区有5、6级东北风,西部偏北地区有5级左右偏西风。

5月1日,全区大部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有阵雨;西部偏东地区有4、5级东北风;中西部偏南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冷空气的到来也带来了降温,相比前日春意十足的气温,30日全区中东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已告别了20℃,早晚外出体感微凉。而明显降温将出现在5月1日,预计全区主要城市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5℃左右,最低气温更是降至了4、5℃上下,呼伦贝尔多地最低气温更是再次跌至零下。气温说降就降,且昼夜温差较大,体弱者应及时增加衣物,以免受凉感冒。

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公众应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调整着装,谨防感冒。同时,降雨将致道路湿滑,公众出行还需注意交通安全。(文/陈慧茹 尹小玲)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